比千苏还酥

宠物也要谈恋爱

天啊RBP(揉眼

RBP:

#看文间隙关注👉豪车!!!!!!👈绝对是最鲜美肉质+最棒的乘车体验!


#梗已过时三年我知


#看到宏宏有点难过








『第一次见到俊俊的时候,他坐在地毯上,攥着一只彩色的皮老鼠,抬头对我说了句「你好」。』—— 烊烊的日记






宠物店里新来了一只宠物。


「大家好,我是烊烊。」小雪貂刚出生不久,非常小只,但很有礼貌。


「啊呀,我从来没见过你这种动物呢。」叫作源源的道奇兔好奇地凑过来。


「你好。」烊烊对源源点点头。


「你看他的毛竟然会从中间分开耶。」源源一边感慨一边捋了捋小雪貂还未长全的毛毛。


叫作志宏的柯基犬随之跟过来,听了源源的话点头,但不敢上爪捋毛:「哎,可以碰他吗?」


烊烊话不多,趴在地毯上一动不动,困了似的,眼睛也眯着。


「嘘,让他睡觉吧。」源源拍拍志宏的爪子,「走,主人给你新买的磨牙棒借我玩玩。」


志宏不满地大声说:「你自己的磨牙棒呢?」


源源眼珠一转:「你借我的话我就把晚饭分给你吃哦。」


志宏是一只正在长身体的小狗,听到有东西吃尾巴摇得像节拍器一样,开心地吐舌头。


「傻狗……胡萝卜也吃。」源源看着志宏的样子憋不住地笑。






一只毛色发亮的小黑猫等到源源和志宏走了以后才从猫爬架上优雅地跳下来。


他偏偏不靠近小雪貂,在地毯另一边玩了半天皮老鼠过后才装作不经意地逛到烊烊旁边。


「哎,你是羊吗?」小黑猫高傲地挺着头颅。


「不,只是叫烊烊而已。我是一只雪貂。」烊烊的声音很亮,不像一只男宠物。


「哦,这样啊。」小黑猫并不知道雪貂是什么,但还是装作很了解的模样。「我是这里的老大,你可以叫我大哥。」


「大哥?」烊烊睁大眼睛。


「嗯。」小黑猫严肃地点头,「你要尊重大哥的权威,知道吗。」


烊烊低头想了想,不解地问:「什么是尊重呢?」


小黑猫卡壳:「呃……」


烊烊又问:「权威又是什么?」


小黑猫继续犯难,这些都是他偷偷看电视七点档学来的词汇,那些穿着黑西装的大叔很神气,他也像成为那样的动物王者,说着其他动物都不太明白的话。


「算了,你乖乖的就好了。」小黑猫依旧义正辞严。


「那么乖的意思是……」烊烊第一次接触其他动物,发觉动物间的交往竟然这么复杂,不禁一脸懵懂。


小黑猫按住烊烊的脑袋:「乖的意思就是说,我要你怎么样你就怎么样,明白吗?」


烊烊呆呆地仰望着体格比他大许多的小黑猫:「啊?」


黑猫转身走了,背影十分潇洒,尾巴摇来晃去的。






「你不用理俊俊。俊俊只是电视看多了,上次还说想要到大海上去当什么海贼王。」志宏对烊烊说。


「哼,我看他只不过想吃小鱼干罢了。」源源趴在烊烊身边,用棕色的兔毛安慰地蹭了蹭他。


「大海是什么?」烊烊努力学习着新知识。


「大海就是一个很大的盆,里面有水,还有很多很多小鱼干。」源源看起来是所有动物里最有知识的,说话也很有底气。「别管俊俊说什么,只要别碰他的小鱼干,他才不会碍你事呢。」


「谢谢你,源源。」烊烊真诚地点点头,「可是主人说让你离我远一点。」


志宏好奇的时候嘴巴不自觉地张开:「为什么呢?」


烊烊努力地缩进自己的窝里,蜷成小小的一团:「主人说雪貂是食肉的,之前别人家里发生过雪貂偷偷把家里的兔子吃掉的事情。」


源源很惊奇:「真的吗?」


柜子后面一对黑色的猫耳朵腾地一下竖了起来。


烊烊闷闷地说:「我很喜欢兔子,我不想吃掉源源。」


「别担心啦。」志宏摇了摇短短的尾巴,「烊烊不会做出这种事情。」


源源第一次知道宠物之间也可以有相互捕食的关系,心情很复杂。但是烊烊是只很乖巧的小动物,相信他不会真的咬住自己的脖子吧?


「烊烊,你用磨牙棒磨一磨牙齿吧。」源源还是忍不住有点小担心。


「嗯。」烊烊点点头。






晚上,俊俊主动找主人聊天。他很少如此顺从地躺在主人腿上,任由主人梳他黑得发亮的毛儿。


「雪貂是食肉的?」他不安地抽动着粉红的小猫鼻头。


「是啊。」主人挠了挠俊俊的肚皮,「别担心,我给他的饲料很充足。而且他跟你们的感情不是也很好嘛?」


俊俊对于跟烊烊的感情不置可否:「就是说,等那小东西长大,他会比我更厉害咯?」


到那时,烊烊会取代自己,成为家里的霸主吗?


「哼。」俊俊的嘴撅起来了。






作为雪貂,烊烊很喜欢在浴缸里面洗澡发呆。主人还专门给烊烊买了小黄鸭玩儿。


但是俊俊不喜欢洗澡,俊俊喜欢自己把自己舔干净。


「你为什么喜欢玩水啊?」俊俊跳上浴缸边,居高临下地问烊烊。


烊烊在水里舒服地拍着泡泡,全身湿漉漉的,显得更小只了:「水很好玩儿啊,呼~呼~你看。」


俊俊嫌弃地看着烊烊小小的身体在浴缸里游泳的样子。


「全身都是水,滴到外面多难看。」俊俊伸出猫爪没收了烊烊的小黄鸭,「快出来。」


「你也下水跟我玩吧。」烊烊抬着眼睛巴巴地望着俊俊,「好不好啊大哥?」


俊俊拼命忍住嘴角的翘起:「不要。」


「哦。那麻烦你帮忙叫志宏来好吗?他说他只会狗刨,要我教他别的泳姿呢。」烊烊有点失落。


俊俊皱着鼻子,犹豫了两秒但还是跳进了水里。


虽然是温水,但感觉还是很糟糕。俊俊的毛都耸了起来,一脸恹恹的样子。


「……下回我教你舔毛吧。你学会了就不会再想下水洗澡了。」






主人的朋友又来作客了,身上还背着一只相机包。


原来俊俊和源源是主人开的宠物图博的主角,有很多人喜欢看他们俩的图片。


「你看,这就是家里新来的小雪貂。给他也拍几张照片吧。」主人微笑着对朋友说。


但是烊烊缩在桌脚,有点害羞。


「跑到哪儿去了?」俊俊满屋子转了转,眉头又皱起来,「明明是吃肉的,怎么那么胆小?」


「你别大呼小叫的。」源源对俊俊说。


但是等相机镜头都准备好的时候,烊烊自己出来了。他的尾巴微微发抖,但是目光很镇定。


「快点开始吧,不要耽误主人的朋友。」


俊俊歪着猫脑袋,盯着烊烊看了很久。






虽然一开始很担心被吃掉,几周之后源源经过观察认定烊烊是一只很好很好的小雪貂,除了饲料之外连地毯沙发都很少抓咬,性格也很友好,于是经常来找烊烊玩。


「我们兔子呢,最喜欢的就是钻洞玩儿了。」源源带着烊烊去看自己挖好的洞。


原来主人给源源准备了一个厚厚的纸板箱,里面装满了干稻草和碎纸片,专门供兔子刨洞用。


源源带烊烊从一个侧面的洞里钻了进去。箱子里面黑黑的,因为垫了很多草,感觉很拥挤又很温暖。


烊烊舒舒服服地跟源源依偎着,透过洞口向外望去,觉得客厅的景致都变得不一样了。


就这样玩了一会儿,俊俊走到了纸箱旁边。


他毛茸茸的猫脸上毫无表情:「喂,你快出来。」


「啊?」烊烊看着俊俊竖立的小猫瞳孔。


源源被烊烊挡着,听到俊俊说话才露出头来,抱着烊烊解释道:「没关系,我让他来的。」


没想到,俊俊看到源源也在更生气了。他伸出爪子用力在纸箱上划出几道深深的痕迹。


「喂!」源源也生气起来。「去玩你的逗猫棒!」


俊俊阴沉着脸,垂着尾巴走掉了。


「我觉得,自从我来了以后,俊俊都不太喜欢我。」烊烊安静地说道。「这是为什么呢?」


源源看着阴影里的烊烊,没有说话。






「你怎么了?」连平时一贯傻呵呵的志宏都看出俊俊神情低落。


「你们鱼唇的狗,不会明白我们高贵的猫的心情。」俊俊说。


「我确实不明白。除了单方面喜欢烊烊之外,你还有别的烦心事吗?」志宏呆呆地问。


俊俊吓得尾巴上的毛儿都蓬了起来。


「哪只猫会喜欢雪貂啊!你这笨狗。」俊俊大声说。


志宏低头,伸出舌头舔了舔水碟里的水:「是,我说过我不明白啊。但是我听小区里的嘟嘟说啊——嘟嘟就是那只泰迪——他说,他把食物分给喜欢的狗狗吃,然后就表白成功了。」


俊俊偷偷望向主人放猫粮的柜子。






「吃。」俊俊推给烊烊一只小鱼干。


烊烊小口咬下一块嚼了嚼,觉得虽然有点硬但还是很美味。怪不得俊俊想去大海捞好多好多小鱼干呢。


烊烊转身跑了。他最近长得很快,跟俊俊的体型差距日益缩小,跑起来像一阵风。


俊俊呆立在雪貂的窝旁边,不明白烊烊为什么跑远了。他想四周望望,满心期盼兔子和狗不要看到这一幕。


好尴尬,早知道就不给他小鱼干吃了。俊俊气得扭头想去找皮老鼠玩儿。


「哎……你别走啊。」烊烊喘着气跑了回来,放下嘴里叼的袋子叫住俊俊。


是一袋雪貂饲料。


「吃。」烊烊推给俊俊。


俊俊瞪大了眼睛。


烊烊紧张地把小爪子攥紧了:「哎,那个……」


「什么?」


「帮我舔舔好吗?」烊烊很不好意思,「刚刚不小心把吃的蹭到脸上了。主人不在,我不知道怎么放水洗澡。」


一向爱干净不喜欢碰其他动物的俊俊认真地帮烊烊把脸舔干净了。


「以后别去兔子洞了。」俊俊舔完之后对烊烊说。






随着烊烊的长大,他活泼的个性日益展露,在图博上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你身子比我还长了呢。」源源惊讶地对烊烊说。


「雪貂本来就会比兔子长得大啊。」志宏揉了揉源源的脑袋。


「大家都长大了。」烊烊认真地说。






春天到了,俊俊的日子有些难熬。


「奇怪。」主人看着闷闷不乐的俊俊,「看起来不开心,但是好像跟其他爱叫唤的猫不一样。」


俊俊觉得自己受到的折磨大部分不是来自于尾巴底下的部分,而是来自心口。猫咪也是有心脏的呢。


志宏仿佛有一语中的的天赋。他对俊俊说:「哎,有什么事情说出来就好了。」


狗狗的思路是很直接的。


「笨狗,如果你想要喜欢另一只狗,你会怎么跟他说呢?」俊俊第一次认真地问志宏话。


「啊?可是我喜欢的是兔子啊。」志宏呆呆答道。


躲在角落的源源蹦了过来,一跃跳到志宏背上:「你原本打算什么说的?」


志宏任由源源揉他尖尖的狗耳朵:「我每天都说啊。」


「自己私底下念叨有什么用。」源源搂住志宏的脖子,顺带瞥了俊俊一眼,「要让对方知道才可以啊。」






俊俊叫醒了在窝里睡懒觉的烊烊。


「喂。想要跟我谈恋爱吗?」他猫耳朵上内侧的血管红通通的。


「谈恋爱是什么?」刚睡醒的烊烊很懵,用小爪子揉了揉眼睛。


「谈恋爱就是在一起。」熟练掌握电视剧剧情套路的俊俊喵耐心地引导。


「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烊烊伸了一个毛茸茸的懒腰。


「这跟你和源源志宏玩不一样。谈恋爱是只愿意跟一只动物做的事。」俊俊趴在雪貂的窝旁边,觉得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只愿意跟俊俊的事吗?」烊烊眼睛亮亮的。


「嗯。」俊俊黑毛下的脸微微泛红。「只能跟我做的事情。」


「说起来,我很想跟俊俊一起去看大海。」烊烊认真道,「我很会游泳,这样你捉小鱼干的时候就不会淹死了。」


俊俊很开心地舔了舔烊烊的小耳朵:「对,就是这样的事。所以你愿意跟我谈恋爱吗?」


「好啊。」烊烊点点头。


「有首歌说了。不仅要看海,还要说我爱你三个字才可以。」俊俊跳到雪貂窝里,跟烊烊依偎在一起。


「那是什么歌?」烊烊任由俊俊使劲蹭他的毛。


「就是几个穿着背带裤的男孩子在电视上唱的。」俊俊又舔了舔烊烊的鼻尖。




『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


——俊俊的歌词本








————FIN————






欢迎大家看文之余点击链接来👉吃瓜👈




小黑屋!!!!! 真的不要错过!




嘻嘻







 



转载自:RBP
评论
热度(6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和喵 | Powered by LOFTER